close

S__187236372.jpg

 

穿梭診間的紅牌醫師-楊白駒👨‍🔬
.
「Go the last mile.堅持到底」,我父親在高中時送給我的一句話,影響我很多,

我還將它刺青在身上時時警惕自己,不要光追求那些能立即得到成就感的事物,要勇敢突破並且堅持住
.


不只是醫美醫師,去年還成立媒體整合行銷公司
身兼數職的楊醫師是個讓熟客瘋狂、新客趨之若鶩的醫師
這次小編特地把楊醫師從診間拉出來訪問
讓眾多粉絲能探探他內心的一面


.
Q:原本是大醫院的眼科醫師,是什麼機會下接觸醫美進而有今日的晶緻呢?


A:待在大醫院的六年寒暑,經歷太多事情,感覺到跟嚮往生活的偏離,思考著想成為一個醫師的初衷。母親早逝,對我與父親都有很大的衝擊與改變。面對思考人生的課題,家庭與工作的權衡,思考是否該承接爸爸的眼科診所?因緣際會下接觸到了醫美,這才發掘這個讓自己充滿熱忱的領域,醫美是一個全自費的領域,全然不同的醫病關係,建立人與人之間的關懷與信賴。進而學到很多企業管理、顧客關係、財務結構分析。這都是在大醫院的忙碌輪軸上,無暇思考的部分


.
Q:從事醫美多年來,觀察到大眾審美觀的改變,你要如何因應呢?


A:我很常跟客人說的是:「你做任何事情,不要讓當下的渴望去做不可逆轉的決定,想要的不見得是妳真正的需求。」怎麼說呢?要讓一個客人瞬間變得不同,實在太簡單了!但你要如何讓她在十年後還能維持不變的健康肌膚與自信的心理,我希望我的客人長久地維持外在的美麗,讓她的內心一直保有自信,雖然審美趨勢有所演變,但整體狀態的「不過分改變的美學」是我更重視的。


.
Q:在醫美之外,為什麼還會想成立媒體整合行銷公司呢?


A:所有行業都需要行銷,現在大家獲取資訊的管道太多了,你根本無從得知潛在的客人會想從哪裡得到資訊,所以我們要更主動、精確地投遞訊息。多年前對行銷一竅不通的我們,委託廣告公司幫晶緻做行銷,醫療的行銷是很old-fashioned的,有沒有印象現在診所看到的小冊子都大同小異跟不符時代變化,顯然他們已經用既有的框架去限制住我們,別人做不到我心中的理想畫面,就只能自己摸索慢慢成就,所以去年才會跨領域的成立媒體整合行銷公司。將影音部門正式整合在我們的行銷團隊中,實現了更完整的行銷版圖。

 

 

 

S__187236374.jpg

 

行走的人體發電機-楊白駒醫師👨‍🔬
.


橫跨不同產業、兼顧事業與家庭的楊醫師
總是能面面俱到的將每個角色扮演好
究竟怎麼辦到的呢?
就來一探究竟Peter的內心小劇場


.
Q:從醫師到行銷公司老闆,那麼大的挑戰如何去精進自己呢?


A:商業週刊掌握產業脈動是基本,除此之外,這兩年也閱讀了近40、50本的行銷書籍。(平時的看診工作已經那麼繁重,這樣負擔的了嗎?)我認為無論做什麼事之前,一定要先充實自己,我的員工們在專業領域上或許都比我強,但假如我自己本身沒有足夠的知識存量,會很難去聽取大家的想法並做出正確的決斷,所以即便平日工作已經很忙碌,還是必須擠出時間進修。


.
Q:身兼醫師、行銷公司老闆多職,壓力很大的時候該如何放鬆?


A:我現在也在找方法,例如我覺得跟小孩相處就很放鬆,只要很專心的陪伴就能發現很多驚喜和收穫。另外一個方式是做菜,所有需要運用到刀工切絲的步驟都讓我覺得很舒壓,有時候客人來家裡,我就會邊聊天喝酒邊料理,慢慢地辦一桌菜。


.
Q:聽說楊醫師有一票客人鐵粉?


A:大概是因為我很重視醫病關係的互動,很多人以為醫美就是每天在打針、賺錢、鼓吹消費,但我認為當醫生的初衷,絕不能因為你的科別而有所不同,像之前有一位也是跟了我很久的客人,有次我們在諮詢的過程中,發現她身體可能有其他異樣,建議她做健康檢查後,果然有病變的早期症狀,幸好即時發現治療、康復。諸如此類,會以長久以來當醫生的直覺去觀察到客人的需求,聽起來是不是很像國外的家醫科醫生(笑)?真正的去關心客人,把他們當作自己的朋友,他們一定能感受的到,而非認為只是單純的自費醫療。


.
Q:楊醫師不為人知的其他才藝?


A:(笑得有些尷尬)嗯…有救生員執照,也學過鋼琴跟國樂笙好幾年,最近很想騎重機但太太暫時不允許,

希望將來有天能帶個簡單的睡袋,跟我的爸爸一起去騎車走走,來趟專屬於男人的旅行。


.
Q:晶緻進入十周年,下一個十年晶緻的定位及走向為何?


A:其實我完全無法想像十年後的事情,實在有些遙遠,但我很清楚未來一年的方向,於行銷面來說,我想以溫暖、創意的概念去創作影像,讓晶緻這個品牌能傳遞到大眾的心中;於服務來說,希望讓來到晶緻的客人都能享受到理想的服務、來到這就像回到家一般放鬆舒適;最後,非常希望一起工作的伙伴們能夠在這裡激發出不同想法,學習溝通實踐,當然更重要的是得到讓人微笑的報酬,擁有更充實、幸福的生活。十年了,自認爲這一切都在軌道上;開拓醫療產業、將未曾有過的服務項目結合,與傳遞行銷理念,是下一個十年的期盼。很快的我就要問問我的孩子,這樣拍影片他們喜不喜歡了(笑)


.
這兩集QA下來,楊醫師肯定又漲粉一波
想看本尊的麻煩私訊或電話預約看診
(雖然不一定約的到😂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晶緻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